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反抗軍控制的西北部城鎮薩瑪達(Sarmada)發生武器庫爆炸,至少造成39名平民喪生,其中包含12名兒童。

在薩瑪達事發現場採訪的媒體記者表示,不明原因引發的爆炸導致兩幢建築物倒塌。薩瑪達位於敘國鄰近土耳其邊界的伊德利布省(Idlib)。

這位記者表示,搜救人員利用推土機清除瓦礫,救出兩名受困民眾。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領導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稍早的統計共有12名平民遇害,後來從瓦礫堆中找到更多遺體,死亡總數隨之攀升。

阿布杜拉曼表示:「薩瑪達一幢住宅內的武器庫發生爆炸。」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的總部設於英國,依賴敘利亞內部的消息網絡運作。

不過他接著說,爆炸原因「還不清楚」。

他指出,大部分罹難者都是從敘國中部荷姆斯省(Homs)流竄到那個地區的「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戰士的眷屬。這個組織是由前蓋達組織(Al-Qaeda)敘利亞分支的聖戰士所領導。

一位民防消息人士對媒體透露,死者包含多名婦孺在內,不過搜救人員拉出「5名還活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