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鵝娛樂」以一支「憨智回頭」剪輯影片挖苦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引發熱議,許多民眾看完「笑到併軌」。姚文智今天面對媒體提問時直球回應,他表示,他和團隊所做的各項政策研究的確是「憨人」在做的苦功,期盼市民朋友可以花時間來了解政策。

今天下午姚文智粉絲團也去「老天鵝娛樂」臉書留言表示:「這個片子我看到了。製作團隊的創意真的令我佩服。我說過,最該反省的是我自己。謝謝你們讓我成長,希望能有機會當面跟您請益,不知道能不能去拜訪你?」

姚文智官方臉書上也貼出姚文智的想法強調:「這個片子我看到了。製作團隊的創意真的令我佩服。每天在網路世界中被嘲笑,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不過,我說過,最該反省的是我自己。謝謝你們讓我成長,這些經歷將會讓我更堅強。我會更認真,更拼命。我待過深淵的谷底,所以更知道天空的美好。謝謝你們。憨憨做代誌,才能改變台北。」

老天鵝娛樂稍後也到姚文智官方臉書留言表示「沒有愛,是剪不出這支影片的,謝謝文智葛格的雅量」、「自然不做作,狂說傻話的文智啊,你沒看我都沒理毫無存在感的丁丁嗎?」引來更多網友的分享與留言討論。而酸民反串的TOGI也時時出現在留言中,形成有趣對談。

至於是否臉書改版後變保守?姚文智認為不至於,希望加入專業團隊,讓臉書的論述、影像、圖片更貼近大家的想法,這是選舉本來就該負責任的事,希望能讓大家一目了然,掌握團隊改革的想法。

媒體詢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行程自喻超越藍綠的新物種,姚文智表示,四年來柯文哲比藍綠更善於鬥爭、善於說假話、善於挑起爭議,市政乏善可陳。姚文智強調,若在2014年或許有新意,但經四年實驗,建議大家回頭看看各政黨基本價值信念,替這座城市做了什麼。

姚文智今(12)日出席由姚姚姊妹會、姚姚志工團主辦的「Summer dreams夢想親子音樂會」,與家長、小朋友同樂,聆聽膾炙人口的親子樂曲。

姚文智強調,解決高齡化與少子化問題是台北市當務之急,他將全力推動完整長照,並規畫生育津貼、幼兒托嬰托育及學前照顧,減輕年輕夫妻負擔。

姚文智指出,柯文哲市長的托嬰托育成績是六都最後一名、全國倒數第三。他未來將盤點學校、空教室、老師需求數字,讓非營利與幼兒園、公托嬰跟學校結合,讓年輕夫妻不再辛苦抽籤公立幼稚園,孩子讀公立或私立都可公平對待,讓年輕的家長放心養兒育女,下一步將就此推出3D動畫說明。

姚文智周日的行程滿檔,在各個場合提出他的各項政策主張,他表示,專家與他提出的「混居型社會住宅」,可減少公有地與新建社會住宅的成本,省下部分經費即可用「第二胎國家養」財源,這才叫省錢。姚文智強調,他的政策專家團隊準備好了,納稅錢應該花在刀口上。

姚文智官方臉書上也貼出姚文智的想法強調:「這個片子我看到了。製作團隊的創意真的令我佩服。」   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問「世間」情為何物?拉小提琴挺「憨智」就對了!   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姚文智的「師父」、駐日代表謝長廷,也來軋一角。   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影片中,喵星人一樣超搶戲。   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貓奴們會不會又要心疼了呢?   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這下又變身吉他手。   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姚文智留言說:「每天在網路世界中被嘲笑,絕對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不過,我說過,最該反省的是我自己。謝謝你們讓我成長,這些經歷將會讓我更堅強。我會更認真,更拼命。我待過深淵的谷底,所以更知道天空的美好。謝謝你們。憨憨做代誌,才能改變台北。」   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