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一向以不同的作風行走政壇,去年,他還在自己的臉書分享自己的戒酒心得,結果昨天凌晨在基隆市又被抓到酒駕自撞車,上午台灣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林美娜、社民黨議員參選人許菡芸強烈譴責呼籲童退選,童對此只回應正在反省,並且整理思緒。

童仲彥在去年的戒酒影片中提到,「滴酒不沾很簡單」、「我現在不喝就是不喝,我不怕大家笑我俗仔!」豈料事與願違,他並沒有成功戒除酒精;李美娜與許菡芸明天也將拜會議長吳碧珠,要求提交台北市議會紀律委員會嚴懲,取消童日後質詢的權利。

童仲彥在家暴風波之後形象一度低迷,他推動林森北路性專區合法化,不少人認為他的形象由黑洗白,結果昨天酒駕被逮,又讓網友嘆道「無法支持酒駕」、「酒駕是社會死刑」、「性專區沒了」。

許菡芸表示,過去有家暴紀錄的童仲彥仍犯下酒駕的嚴重錯誤,根本是罔顧市民安全;她明天將與林美娜到台北市議會拜會議長吳碧珠,希望將童仲彥移送市議會紀律委員會進行最嚴重懲處,取消童日後出席議會質詢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