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調低落;臉書粉絲專頁「老天鵝娛樂」昨貼出一部改編MV「憨智回頭」,以姚文智為主角,內容挖苦姚文智的低迷選情。對於這部影片,姚文智今天回應說,的確是「憨人在做」,「憨人」想要改變台北,下了很多苦功,盼外界花一杯咖啡時間,了解他提出的諸多政見。

姚文智認為,年輕世代能夠有這種創意對國家的未來發展是好事情,他自己都覺得很有趣,但製作影片的人似乎對自己的了解不足,雖然互相挖苦倒是無訪。他今天下午出席Summer dreams夢想親子音樂會,一再強調尊重網友創意,但是更期許大家能花點時間了解他提出的政見,舉凡skyline計畫、第二胎國家養、混居型社會住宅及青年租屋券,這些都是短中長期下,針對目前市政弊端提出負責任的解決方案,但是都遭到外界嚴重扭曲。

姚文智指出,目前競選辦公室運作順利,就像台灣在地的中小企業一樣,在可以運用的資源中做規劃,辦公室也有使用共享辦公室或是跟朋友租借;他期盼匯集各方力量、精簡各項資源,發揮最大效益,盡力不要花大錢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