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 (12) 日表示,為振興左營經濟,「左營大車站計畫」,以高鐵車站為核心,規劃設置金融科技園區、科技育成中心,鼓勵國際企業進駐,並引進大型百貨公司和旅社,活絡左營經濟。

陳其邁説,30歲第一次選立委時,選區就是左營,當年一步一腳印,走過大街小巷,左營是他認識高雄的第一個窗口,加上住在這裏超過20多年,是「道道地地的左營人」。

陳其邁指出,未來要在高雄市政府奠定的基礎上,加速規劃及推動「左營大車站」計畫,以左營高鐵車站為核心,規劃金融科技園區、科技育成中心,鼓勵國際企業進駐,引進大型百貨公司和品牌旅館,要讓左營高鐵站媲美台北南港、日本新宿,成為高雄新門戶。

陳其邁也表示,中油五輕遷廠後,將有超過260公頃的土地可供開發,他會與中油商討,將企業總部大樓遷至中油五輕廠區,並設立社會住宅。陳其邁說,不久前左營眷村文化園區開幕,未來藉由藉左營見城計畫,一方面讓眷村保留特有的文化,一方面讓文創事業、新創事業跟整體眷村園區做最有效的結合,創造新商業動能,讓左營更繁榮。

陳其邁強調左營要繁榮,交通要做好。未來會加速闢建總經費32億7千萬的新台十七線,讓來自茄萣、永安、彌陀、梓官等海線地區的民眾,15分鐘就能抵達左營。

在老年關懷、長照部分,陳其邁表示,他會規劃將現有的254個社區關懷據點擴充到500多個,把社區長照、醫療服務做好,給長輩最好的照顧。

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 (12) 日表示,為振興左營經濟,「左營大車站計畫」,以高鐵車站為核心,規劃設置金融科技園區、科技育成中心,鼓勵國際企業進駐,並引進大型百貨公司和旅社,活絡左營經濟。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