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元山蛋品收購腐敗蛋品,再製成蛋液賣到桃竹苗的麵包店及自助餐店;新竹市衛生局今天查核5家下游業者,2家未營業,共下架154.7公斤,並要求業者依食品及其相關產品回收銷毀處理辦法規定,下架回收違規產品,立即辦理退貨,蛋液及製成之成品現場立即銷燬。新竹市衛生局表示,將持續稽查監督另2家業者,以維護民眾食品衛生安全。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說,食品業者應該要遵照食安法的規範,注意有效期限,才不會用到過期的原料,如果販售的商品有過期產品,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1款及第8款規定,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1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

衛生局指出,在今天上午接獲桃園市的通報後,就已立即派員查核三家下游業者,現場查獲了蛋黃液17.3罐(1公斤/罐)、蛋白液11罐(1公斤/罐)、蛋品76.2公斤,蛋液用於生產「虎皮捲」、「千層蛋糕」、「乳酪蛋糕水果蛋糕」、「生日蛋糕」等5項成品計50.2公斤,共計154.7公斤。

新竹市衛生局接獲桃園的通報,今天追查5家元山蛋品的下游業者,其中有2間沒開。   圖:桃園地檢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