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腹秧雞,又名白胸苦惡鳥,是秧雞科苦惡鳥屬中的一種水鳥,在台灣農村、鄉間經常可見;日前鳥友李進裕拍下白腹秧雞帶著6隻雛鳥過馬路的畫面,全程又萌又感人。

台南拍鳥俱樂部今天在分享李進裕在自己的臉書上貼出的照片,照片中可見,親鳥左顧右盼護送幼雛過馬路,而好心的機車騎士也停下車來讓牠們順利通過,畫面讓不少網友直呼太感人,完全是台灣最美的畫面。

李進裕10 日路經台南學甲區,他在文中說:「這隻白腹秧雞帶著6隻雛鳥要通過車來車往的南174線,我在路的北邊停下來讓排路隊的1大6小通過,所幸挑的時間剛好,對面只有一輛機車要經過,好心的騎士還停下車來讓牠們安然通過,目送牠們進入草叢。」

白腹秧雞顏色分明,特徵十分明顯。叫聲「苦啊!苦啊!」又有苦惡鳥的別稱。

 

 

 

 

鳥友李進裕在台南學甲區,拍下這白腹秧雞帶雛雞過馬路的有趣畫面。   圖:翻攝李進裕臉書

過馬路的隊伍相當井然有序,彷彿白腹秧雞在指揮著大家。   圖:翻攝李進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