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2)日中午開臉書直播,介紹已經在萬里開業20年的「樂透小吃店」,其間他還邀請神秘嘉賓,行政院長賴清德入鏡,兩人在鏡頭前大啖店裡的招牌排骨酥麵、滷肉飯和多樣小菜,賴清德說,他從小在萬里長大,沒想到蘇貞昌比他對萬里美食還熟門熟路,還誇讚蘇當年推動萬里金山的農業,讓當地農產越做越好。 

蘇貞昌和賴清德先是吃了店裡招牌的排骨酥麵,接著又吃了一碗滷肉飯,老闆娘介紹她做的排骨酥是用醬汁醃入味後才下鍋油炸,特製的滷肉也是加入中藥材熬煮入味,強調完全不加味精,蘇賴兩人吃的津津有味。賴清德笑說,他自己是萬里子弟,但很早就離開家鄉出外打拼,反而是未來的蘇市長比他對萬里美食還要熟門熟路,兩人吃美食也不忘邀請網友,到萬里時千萬別錯過這家美食好店,「吃了好像中樂透。」 

除了吃小吃,賴清德還特別準備一項伴手禮-萬里有名的亞尼克蛋糕,要推薦給蘇貞昌。賴清德說,亞尼克總店距離他老家不到50公尺,今天他回贈該店的地瓜千層酥給蘇貞昌,並感謝蘇在縣長任內大力推銷金山萬里的地瓜,讓當地農業越做越好,蘇高興地說要帶回去給老婆跟女兒、孫女吃。 

今天這場直播短短不到15分鐘的內容,共有1萬6千次的觀看紀錄,近4千位網友線上收看,兩位前後任院長一起當直播主,推薦地方美食,不少網友都留言「餓了」,還有人說「支持主持美食節目」。

賴清德回贈萬里有名的亞尼克蛋糕店特產-地瓜千層酥給蘇貞昌,感謝蘇在縣長任內大力推銷金山萬里的地瓜。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