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輔選行程不斷,今(12)日一早陪著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到桃園龍岡的忠貞市長掃街拜票,除了誇讚陳學聖在桃園擔任文化局長與立委時推動各項文化建設不遺餘力,也希望陳能順易當選市長,打造桃園成為六都中的新亮點。 

馬英九比原定9點半的時間提早約20分鐘抵達忠貞市場國旗屋米干店,只見他一下車,上百位民眾一湧而上爭相和馬前總統握手問好,還有不少民眾大喊「總統好」。 

馬英九提到,陳學聖當年擔任桃園文化局長,積極推動文化建設,爾後他參選立委也相當認真,對於陳學聖針對桃園推出非常完整的市政建設規劃,馬也表示相當肯定,並期許陳當選市長後能進一步打造桃園成為六都之中的亮點。 

對於前立委楊麗環退黨一事,馬英九說,相信黨主席吳敦義會做適當處理,認為選舉不到最後一刻是沒有辦法分出勝負的,千萬不要有任何氣餒的感受,繼續往前衝,勝利就看得見。 

馬英九表示,任何選舉不管是哪一黨都沒有分裂的本錢,尤其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這次選舉對國民黨能否重返執政關係重大,一定要打勝這次選舉,國民黨2020才有機會」他還說現在他是全力輔選候選人,「不管天涯海角,只要找我去 我一定來。」 

陳學聖則表示,馬英九是讓他桃園深耕最重要的貴人,因為他在文化局長任內,馬英九用擴大內需名義給桃園縣九億八千萬打造展演中心,並要求縣府在一年內完成,「謝謝總統讓桃園有一個展演中心,讓整個北桃園藝文特區現在越來越繁榮,不像農博兩個月10億,燒掉以後就沒有了。 」 

陳學聖也提到當年馬英九徵召他出來選立委,雖然第一仗沒有過關,但馬一再鼓勵,給他很大的勇氣,所以今天才有機會代表國民黨選市長,他非常感謝馬前總統的提拔。 

隨後一行人走入市場掃街,狹窄的市場走道全擠滿了想跟馬英九握手的馬迷,陳學聖及多位市議員參選人也隨行,所到之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還有攤商獻上蒜頭、蘿蔔及花生等象徵「當選、好彩頭、好事發生」,原本一段只須3分鐘的路程因為人潮實在太多,走了將近20分鐘才走完,還有一位100歲的老爺爺也在排隊人潮中,他說「一定要跟馬總統握手。」

陳學聖邀請馬英九共同品嘗道地雲南美食「米干」,象徵「傳統(國民黨)好滋味」。   圖:林昀真/攝

市場兩側站滿等著要跟馬英九握手的民眾。   圖:林昀真/攝

高齡百歲的老爺爺說他一定要跟馬總統握手。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