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天凌晨2時30分酒駕自撞,波及3輛車受損,警方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童仲彥以打電話聯繫朋友藉故拖延,直到凌晨3時40分才完成酒測

基隆市警局第四分局長蘇榮明受訪表示,這起事故發生在今天凌晨2時30分,童仲彥開車行經基隆市光華隧道口時,撞擊停放路旁3輛自小客車,因發出巨大聲響,且事發地點就在中華路分駐所旁,警方到場後聞到童仲彥身上散發酒味,立刻將他帶回派出所。

蘇榮明說,童仲彥到派出所後,以要打電話聯繫朋友協助處理藉故拖延,警方在凌晨3時40分經請示檢察官後,告知童仲彥若再拖延,就要將他強制送醫抽血檢測,童仲彥才願意配合警方實施酒測。

全案經中華路分駐所完成初步警詢後,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嫌,於上午6時45分移送偵查隊進行指紋採集、人犯照片建檔等移送相關程序,並於上午8時30分解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蘇榮明表示,童仲彥移送時確實未上銬,依據警政署訂定解送人犯作業程序規定,可視需要加銬保護措施,因童仲彥後來配合執行酒測和製作筆錄,也沒有逃亡之虞才會未加銬,警方未來會加以檢討,看是否統一作法。

蘇榮明指出,童仲彥沒有嗆聲自己是議員,也沒有耍特權,只是藉故拖延酒測時間,希望能降低酒測值,到場處理員警當下也不知道童仲彥是台北市議員,過程均依法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