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府全力發展綠能,總統蔡英文今(11)日前往彰化授旗時表示,國民黨一向不是很支持綠色能源。有些人一天到晚唱衰彰化的離岸風電。所以,我真正煩惱,如果國民黨回來執政,剛剛我們講的這些投資,那些機會、訂單,是不是都會不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下午出席出席彰化縣「改革挺台灣」全國授旗誓師大會,為所有彰化縣的黨籍參選人授旗

蔡英文先說,今天看到這麼多人站出來,都很熱情,原本有點擔心,今天看到這個現場,就不擔心了,這次大家團結,來支持魏明谷縣長拚連任。

對於魏明谷推動綠能,蔡英文說,彰化慢慢會跟新竹一樣。好的工作越來越多,年輕人的收入會越來越好。新竹有「竹科新貴」,彰化將來也會有「綠領新貴」。綠能產業會創造很多高就業、高收入的產業。

蔡英文說,未來這些離岸風電的企業,所需要的工程和零件,也都會跟彰化在地的廠商配合。他們的工程師和主管,會在彰化住飯店,在彰化吃東西,在彰化休閒。所以說,離岸風電是全彰化人的機會。

蔡英文說,現在的國際潮流就是太陽能、離岸風電等等的綠色能源,絕對沒有什麼綠能會造成缺電的問題,有綠能才不會缺電,有綠能才有乾淨的台灣。

她說,現在世界上有重要的企業,像是蘋果、google,他們除了自己買綠能,也會要求自己的廠商都要買綠能。所以彰化開發綠能,還會讓世界上最好的公司,想要來彰化投資。

蔡英文說,而且,綠能發電量越多,火力發電廠就可以減少發電,彰化空氣也可以改善。民進黨的方向很清楚,就是能源轉型,發展綠能,2025非核家園。反倒是看不出來,國民黨究竟要什麼?他們有人反對核電,也有人反對火力發電。

蔡英文說,尤其國民黨一向不是很支持綠色能源。還有一些人,一天到晚,唱衰彰化的離岸風電。所以,真正煩惱,如果國民黨回來執政,剛剛講的這些投資,那些機會、訂單,是不是都會不見?

她說,如果國民黨回來執政,彰化的年輕人,進去國際企業工作的機會,是不是會不見?綠能替彰化的孩子,創造的福利,是不是會不見? 彰化這次,有這麼好的發展機會,是不是也會不見?

蔡英文說,讓國民黨回來,讓整個發展都停滯不前,整個發展都走回頭路?所以這次的選舉是要進步還是退步,要退回過去?還是走向未來?這就是這次最大的選擇,選擇魏明谷,就是選擇未來的產業、未來年輕人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