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區日前發生一起擄童案,周姓男子站在咖啡店門口,一對母女從他身旁經過時,周男突然強硬拉扯女童,影片引發廣傳後,讓不少家長人心惶惶,以為小燈泡案又再次上演。

檢警接獲報案,居然認為周姓男子犯下的只是輕罪,也不是現行犯,未將周移送偵辦,結果等到媒體大量報導該事件、網友上網大罵後,檢警才驚覺事態嚴重,但此時周男已再犯案後趴趴走42小時。

眼見民眾怒火越燒越大,檢警昨找來僱用周嫌的體育運動休閒管理公司陳姓老闆配合,以交付薪資為由約周嫌在台大醫院附近見面,警方會同北市衛生局人員前往後,將他帶往三軍總醫院北投院區安置治療,並進行精神鑑定,但周嫌已在外面42小時,讓全民陷入驚恐。

對此,轄區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怡明表示,考量周犯罪行為已結束,且已離開犯罪現場,不符合現行犯的構成要件,警方到場時,周自願配合調查且警方當時並未加以逮捕,才以函送方式處理。

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幼童,應隨時注意幼童安全,避免有心人士有機可趁,如遇危險應先找尋人多之廣場或區域呼救,並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