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培育原住民國際事務人才,原住民族委員會持續辦理「國際事務人才培訓」活動,今(11)日在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舉辦初階班培訓課程的開訓典禮,預計展開連續兩周周末共四天的初階班培訓課程。

原民會指出,此次初階班課程以「青年培力」及「國際參與」為主軸,除了安排國際事務相關專業課程,也特別安排學員前往台東縣達魯瑪克部落及巴喜告部落,透過對在地議題的認識,來學習串連與掌握國際事務及國際原住民族的脈動,

原民會也提到,為了更提台灣原住民族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並促進參訓學員對國際議題之掌握,初階班課程結束之後,預計將於9月份辦理進階班培訓課程,進階班課程除了台灣原住民族青年的參與之外,更將加入南島國家在台留學生,促進多邊的南島文化連結。

原民會表示,希望學員們不僅充實課程知識,也能親赴國際交流之學術平臺,使原住民族議題不受地域疆界的限制,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原住民族正面臨的問題與困境,也藉由跨國交流讓原住民族的故事與文化得以發揚並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