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14號颱風摩羯,早上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24.90 度、東經 129.60 度,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計今天將通過琉球群島附近,隨後朝向東海方向前進,直接影響台灣地區機率較低,欲前往琉球的朋友請多留意此颱風最新動態。

但其外圍水氣配合地形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至於海南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朝向北北東移動,預測將影響廣東及海南島,對臺灣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容易不定時出現局部降雨,尤其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平地降雨機率增高,請留意瞬間較大雨勢;其他各地則大致還是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在山區和近山區的平地仍要留意局部雷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各地在沒下雨時依舊高溫炎熱,預測高溫約33至36度,其中雙北市、苗栗、宜蘭、花蓮、臺東及金門有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請注意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