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足今天在雅加達亞運首戰巴勒斯坦,防守精彩,以零比零逼和。總教練彭武松表示,中華男足的世界排名輸對方,但今天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雅加達亞運將於18日開幕,不過男子足球賽提前於今天登場,中華男足今首戰巴勒斯坦,防守表現精彩,最後以零比零逼和巴勒斯坦。

中華男足上半場防守表現精彩,在比賽進行到13分鐘時,巴勒斯坦球員進攻到球門前,潘文傑撲救成功,化解對方攻勢。比賽進行到16分、19分、25分、42分鐘時,巴勒斯坦球員多次逼近球門,所幸潘文傑殺出球門前解危或撲救成功,防守表現出色。

下半場潘文傑球門前多次奮勇撲救,化解危機。雙方最後以零比零戰成平手。

彭武松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今天我們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因為中華男足在排名上比對手差很多,但中華男足所有隊員今天將士用命,防守戰術也很成功,中華男足在後續的比賽會更努力,有更好的表現,希望把實力打出來。

彭武松說,今天這場球賽仰賴後防線的幾位球員,像是陳庭揚、王睿及潘文傑堅強的防守,讓中華男足逼和這場球賽。

不過,彭武松也表示,中華男足在進攻組織上還沒有很完善,目前最需要的是把攻擊節奏組織起來,中華男足會成為一支很強的球隊。

中華男足今天的最大功臣潘文傑受訪表示,雖然他多次撲救、甚至受傷,但他認為這是守門員基本職責,守門員保護好大門是最重要的,即便因此受傷,但是沒有讓對方進球,是很完美的結局。

目前巴勒斯坦在國際足球總會(FIFA)的世界排名為第99名,中華台北為第123名。

雅加達亞運將於18日開幕,不過男子足球賽提前於10日登場,中華男足首戰巴勒斯坦,防守表現精彩,最後以0比0逼和巴勒斯坦。   圖/中央社

雅加達亞運將於18日開幕,不過男子足球賽提前於10日登場,中華男足首戰巴勒斯坦,防守表現精彩,最後以0比0逼和巴勒斯坦。   圖/中央社

雅加達亞運男子足球賽今天正式登場,中華男足終場0比0,逼平巴勒斯坦。總教練彭武松(左)盛讚門將潘文傑(右)等人的表現,表示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