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和美鎮農會成立迄今滿百年,「深耕百年 農耀和美」100週年慶典活動今(10)日在熱情歌舞聲中揭開序幕;理事長李明成說,本月17日晚間將舉辦慶祝晚會,18日除了文創踩街,另在和美鎮農會倉庫舉辦農機展示、美食品嘗等活動。 

和美鎮農會家政班、四健會的會員近300多人擠滿鎮農會活動中心,先帶動唱,再大合唱台灣民謠組曲,氣氛歡樂,會員互勉迎向下一個百年。和美鎮農會理事長李明成說,彰化縣內今年有4個農會成立滿百年,和美鎮是其中之一,早年和美以紡織、雨傘製造業著稱,是催生彰化縣輕工業的基地,現在農工並重,排名彰化縣第三大市鎮,相信和美鎮農會在這個基礎之上「100年後仍然活力十足」。 

縣長魏明谷到場致詞,祝福和美鎮農會百歲生日快樂,接著表示縣政府挹注經費從事和美鎮休憩、運動與教育等各方面建設,例如行政院長賴清德支持和美鎮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縣府負擔部分興建線東路大肚溪橋的經費,彰化市到伸港鄉的自行車廊道建置工程及沿線景觀節點營造已經開始動工,兼具休憩與賞鳥的功能。 

魏明谷邀請各地民眾,明(11)日參加休閒農業一日遊的食農教育體驗,18日上午8點到下午3點到和美鎮農會參加「深耕百年 農耀和美」百週年慶典暨農業推廣成果展活動,展區串連和美鎮農會倉庫、廣場及周邊道路,安排文創踩街遊行、農會百週年回顧聯展、微電影、文物回顧及影展、農產業DIY體驗活動及傳統在地美食品嘗等,見證和美地區農業和產業的百年發展軌跡。 

和美鎮農會在1918年(日治大正七年)6月15日創立,原名「和美線信用組合,歷經多次改名,台灣光復初期再改名「和美鎮農業會」,民國18年1月24日改稱「和美鎮合作社」,同年11月17日改稱和美鎮農會。

彰化縣和美鎮農會會員載歌載舞慶祝百歲生日。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