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選舉兩個女人的戰爭正式開打。蕭淑麗今(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重砲轟擊黃敏惠過去多次反輔選,該開除黨籍,「黃敏惠不下台、國民黨不會有人才」;黃敏惠傍晚則回應,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大家想看的是「表現」,而不是「表演」。 

據傳國民黨嘉義市黨部今天將開考紀會,開除為議長蕭淑麗站台的多位黨籍人士,蕭淑麗及嘉義市農會理事長劉明澄和嘉義市商業會理事長蔡榮基等人在考紀會前自行開記者會宣布,「不用你開除,我先開除黨」,先發制人率先退黨,更喊出「吳敦義不倒、國民黨不會好」、「黃敏惠不下台、國民黨不會有人才」。 

嘉義市商業會理事長蔡隆基表示,他4年前擔任陳以真競選總部總幹事,卻有人暗地裡反輔選,「叫別人投男的,不要投女的」,這樣的人卻還留在國民黨搞破壞,「我自行宣布退黨」。 

蕭淑麗抨擊,翻開歷史,前議長蔡貴絲競選連任議長時,黃敏惠拉起黨外人士的手,導致蔡貴絲以一票之差敗選;2年前黨需要黃參選立委時,人在哪裡?黨提名吳育仁參選,黃敏惠卻跟著媽媽、弟弟拉著無黨籍翁壽良的手,考紀會該處理的是黃敏惠,而不是為蕭淑麗站台的黨內人士。 

黃敏惠傍晚回應,惡意中傷的謠言是預料中的事,台灣每到選舉總有一些很激情、很煽情的演出,但民眾要看的是「表現」,而不是「表演」,這樣的表演對台灣的民主傷害很大,嘉義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她會當「勇媽」,捍衛這塊土地以及下一代的未來。 

黃敏惠強調,真正正牌、正派的藍軍並未分裂,黨有黨的機制,她是經由公平、公正與公開的模式初選出來,有絕對的正當性,黃敏惠是全嘉義市民所提名,有絕對信心能獲取更多市民的支持。 

黃敏惠指出,每一個政黨都有黨紀。民進黨對沒有經過提名機制卻表態參選的人會說出「背叛民進黨沒有好下場」的話,國民黨比較重情義,不會講這麼激烈的話,但落實黨的紀律才能贏得更多黨員的凝聚力。 

截至今天傍晚為止,國民黨嘉義市黨部尚未公佈開除黨員的名單,但嘉義市長選舉「兩個女人的戰爭」已經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