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下午6點多,內湖一名媽媽從安親班接女兒下課,牽著女兒經過一棟大樓外時,一名擔任大樓救生員的周姓男子突然衝上前一把拉住女童的書包,女童一度被拉起雙腳騰空,媽媽和周男拉扯不休,見義勇為的路人聽到呼救上前幫忙,周男見到人多勢眾,才終於放開女童,場面相當驚險。

沒想到周男到案後竟聲稱認錯人,警方依妨害自由罪函送。今天轄區警方擔心周男可能再度犯案,與周男前老闆合作,約他下午3時許在台大民眾服務台見面,但周男精神狀況並不穩定,北市衛生局評估後,強制送醫治療。

周男前天搶拉女童後,引起人心恐慌,尤其地方媽媽們不時在即時通訊群組互相提醒,指出周男出沒的地點,警方雖已依法將周男函送法辦,但人心惶惶及擔心情緒不穩的周男再度犯案。現在不論是臉書還是IG上面都有許多周男擄童的犯案畫面。

據傳,周男過去曾經因為與前女友發生糾紛鬧上法庭,前女友不堪其擾申請保護令,周男為了討回之前借給女友的金錢來醫病,至前女友住處狂按電鈴而涉違反保護令,但最後判決無罪。

也有民眾目擊到周男出現在三峽一帶,引起一些人「常看到他」的共鳴。警方研判周男雖戶籍不在北部,但有可能就租屋居住在三峽地區,如民眾發現類似擄童案件,或擾亂不法情事,警方獲報將立即前往處理。

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