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0)日參加金山區農會活動,由於對手侯友宜上午才到金山推銷地瓜,媒體問到是否會覺得侯在模仿?蘇貞昌以「我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回應。至於民調落後,他表示,有參考民調,但也會注意選民反應最重要。 

蘇貞昌提到當年他當台北縣長,就知道金山番薯品質最棒,但卻缺乏行銷,所以舉辦「金山地瓜節」,讓金山地瓜大大出名,增加農民的收入。他就是爭取機會為市民做事,這也是為什麼要選新北市長的原因。 

至於民調落後侯友宜,蘇貞昌表示,民調都用來參考,上屆選舉民進黨桃園鄭文燦、新竹林智堅、新北市游錫堃的民調都輸對手一半以上,事後證明跟事實差距太遠了,所以會參考,但他會注意選民的反應最重要。 

媒體也問到侯友宜被爆出參加義消活動拜票被網友批是利用行政資源,蘇貞昌說,這是違法的事情,現在法律裡面很明確規定公務員不可以這樣做,但是新北市政府違反行政中立,已經非常多了,而且像任何事情都一再發新聞稿,逼得已經很忙的公務員,還要增加很多負擔,假日還要負擔,實在很不好。 

蘇貞昌強調,他是特別請大家體諒公務人員的辛苦,國民黨的候選人不要這樣讓公務員增加工作,這樣很不好。「我也要要求、呼籲新北市政府一定要把這種違反行政中立、違法的事情查清楚,而且要對市民報告交代。」

蘇貞昌逐桌與長者們打招呼,許多民眾見到蘇貞昌便高呼「衝衝衝」。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