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開打,國民黨青年部為了爭取年輕人選票,近日舉辦一系列競賽,其中吉祥物虧雞」因太過獵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也讓網友不禁懷疑恐是「惡搞」。「金雞」設計師吳婧萍受訪時表示,沒有想那麼多,只有雞太單調,因此就再畫一個人,樣態比較嗨,還透露一開始畫出來的雞沒有像最終完成品那麼ㄎㄧㄤ。

國民黨青年部舉辦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其中引起網友熱議的是一隻身著雞裝的「進擊的雞人」,此比賽也在國民黨內掀起一股話題,正反意見湧出。

其中,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江啟臣看到時,不禁笑稱蠻特別的,看起來有點像番薯,更打趣地希望看到黨主席吳敦義穿上此布偶裝,而國民黨內最強探長侯友宜則直言「五告拜(好醜)」,此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似乎不領情,在臉書貼文「TMD…(雞的)身體好像被雷打到」。

無論如何,金雞吉祥物的確成功在網路創造聲量,有網友留言「老母雞包藍蛆,這反攻大陸的意象太強烈了」、「這完全把聶永真比下去了」,還有網友認為「黨內是不是有細作!」、「設計者是民進黨臥底的吧」、「是不是有內奸」。

而創作出「金雞」的設計師,原來是位剛要升大學的女孩,她叫做吳婧萍,從小喜愛繪畫的她,初試啼聲就贏得滿堂彩,對於網友懷疑是惡搞,她受訪時說,沒有想那麼多,自己平常喜歡畫一些搞笑的東西,覺得雞很可愛,但只有雞太單調,因此就加上一個人,穿著雞裝的人恣意跳著舞,樣態比較嗨。

吳婧萍還對網友的留言讚嘆不已,她說,「網友想像力超級強,都幫她想出一套說法」。她透露,其實一開始創作的雞,沒有像最終完成品那麼ㄎㄧㄤ,「想說是參加國民黨舉辦的比賽,要畫得比較公家機關一點,但與別人討論後,就決定要按照過往搞笑畫法」。

吳婧萍進一步補充,金雞的腋毛有網友認為放得比較開,這也是較符合她過往的畫風。至於黨徽貼的位置,侯友宜先前誤以為是貼在屁股,原來是貼在大腿,吳解釋,黨徽沒想太多,就擺在那裏。
記者詢問會因此對政治感到興趣嗎?她說,其實她以前完全不關注,但參加完比賽後,未來可能會稍微瀏覽一下政治新聞。

國民黨青年部近日舉辦「狂5夏祭國民黨吉祥物設計比賽」,入圍10強的作品中,7號「雞」遙遙領先。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