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日前為了幫同黨參選人魏明谷選彰化縣縣長,曾在記者會、臉書貼文上公開批評有關林滄敏曲棍球協會秘書長的言論,遭到林滄敏提告,高等法院今(10)日判段宜康、魏明谷須連帶賠償100萬元,且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確定。今日下午段宜康又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無奈地表示,「鬼門開了該有報應吧!」但在文章底下留言的網友們只關心先前段發出「告輸就吞曲棍球」的狂言,熱心網友甚至附上「曲棍球蛋炒飯」菜單給段宜康參考。

由於高等法院今日判段宜康、魏明谷須連帶賠償100萬元給林滄敏,下午時段,段宜康在臉書發文表示,「真的無可奈何。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的秘書長、總教練都承認偽造單據、偽造選手簽名,侵吞數百萬公款;這種運動團體的理事長不能批評?我得賠一百萬給這種人?」而在文章最後一句,段宜康表示,鬼門開了該有報應吧!

段宜康在臉書上大吐苦水,只有少數網友留言表示,「委員你要加油!」;有些人留言表示,「請先吞球在開始抱怨、什麼時候吞球」、還有些直接留言「卡位等直播吞球」;而最大部分的網友都十分關心吞曲棍球一事,甚至熱心的附上「曲棍球蛋炒飯」菜單給段宜康參考,引來多名網友對此留言分享按讚。

網友十分關心吞曲棍球的誓言,因此分享了「曲棍球蛋炒飯」的菜單。   圖:翻攝段宜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