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分享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給的6項建議,政大教授陳芳明見狀後在臉書分享看法,他認為,姚文智的問題其實也是整個民進黨問題,「這是距離人民最遙遠的政黨」。

陳芳明說,姚人多寫便條紙給姚文智,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政策政策政策」,精確點出了台北市長選舉的重點,到今天,市民還看不見姚文智為什麼要當市長;他認為,姚人多是蔡英文的文膽,其實也可以給蔡總統同樣的字條,「政策政策政策」,「今天姚文智的問題,其實就是整個民進黨的問題,這是距離人民最遙遠的政黨」。

陳芳明批評,民進黨表現出來的姿態就是傲慢、沒有把人民放在眼中,蔡英文很不親民,賴清德也很不親民,姚文智更不親民,一個曾經是草根的政黨,如今已經高高在上、無法「苦民所苦」,「如此高高坐在人民頭上,選舉時還這麼傲慢,所以我不投票給民進黨」。

姚人多昨天寫紙條提醒姚文智的內容包括,「反省自己不要責怪別人,別人不挺你,最該反省自己」、「不可切割發言人。他年紀輕,把你當大哥,不管他說什麼,你都要扛。有功則搶,有過則推給下屬,這跟柯批(P)沒兩樣」、「不要去想黨紀,靠黨紀當選市長也不是光彩的事情,市長參選人是老大,老大要有老大的樣子」、「不要想一下子第一名,要變成第二名再來想第一名」、「政策政策政策」、「立刻把貓的動畫給我停掉,酸民再酸,也是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