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10時左右,日本一架群馬縣所屬防災直升機在草津町草津白根山附近失去蹤影,午後3點左右被判定墜毀,日本國土交通省東京機場事務所已成立搜救協調中心(RCC),與消防廳、防衛省等聯絡搜救。

機上一共九人,下午防衛省的航空自衛隊救援直升機3名隊員降落地面搜救,發現失聯直升機的殘骸與8人,目前還在搜尋另一人。

根據縣廳說明,直升機這次飛行任務是為了視察明日開通,連結群馬、新潟、長野縣稜線的新登山路徑。上午9時25分出發,原定10時45分返回,但在10時過後不久,在草津白根山附近上空失去訊號。

群馬縣官網的記載顯示,這架群馬縣府所屬的貝爾412EP型救難直升機全長17.1公尺、機身寬2.8公尺、旋翼長14公尺,可搭載15人,本身性能相當安全,多用來從事救災行動,不料卻突在未發出求救信號的情形下失聯。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表示,直升機上有一名駕駛、一名整備員、2名群馬縣防災航空隊的隊員及5名群馬縣消防局的消防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