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職為台中市西區吉龍里長的時代力量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國禎,今(10)日宣布要做台中市不帶職參選的第一人,會在正式登記為市議員候選人時辭去里長職務。 

李國禎說,他是要呼應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稍早的「開創新政治典範」記者會訴求:樹立基本的政治倫理和責任。李國禎辭職後,至少損失三個月的辦公費共13萬5千元,不過他表示,未來三個月的服務不會減少,而且會更擴及整個市議員選區。 

李國禎20年前加入民進黨,並歷任前立委蔡明憲、李明憲及現任立委黃國書的助理及服務處主任,參選過三次吉龍里長,13年前第一次參選以200餘票落敗,接下來兩次都勝過對手千餘票及兩千多票。 

李國禎從兩年前積極備戰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中市議員,希望能接替黃國書當選立委後的市議員一缺,但黃國書所屬的新潮流系另意屬由更年輕的黃守達接棒,李國禎在今年初決定退出民進黨,並且接受時代力量徵召,參選中西區市議員。 

李國禎表示,他扎根中西區20年來,別人沒做到,但他希望建立的一個新標準,雖然他所處的只是一個最基層里長職位,但這個決定是一個原則問題。他表示,加入時代力量,除了認同時代力量的理念,更希望向民眾證明,藍綠之外的選擇,時代力量是能真正改變台中的新力量。 

他說,他不會一邊領著公家薪水,一邊從事競選活動。李國禎強調,自身的目標很清楚,就是希望延續中西區20年的服務經驗,繼續為中西區奉獻,過去是如此、現在也是如此,未來進入市議會也不會變。 

李國禎表示,今天這個決定,不僅是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樹立新政治典範。更重要的是,要證明政治人物在選舉期間,不帶職參選,既能顧及政治倫理,也還是能盡己所能對民眾需求有交代。他禎保證,未來三個月服務不變,找得到國禎、看得到國禎,國禎三個月後,很快就會以台中市議員身份,延續對中西區選民的責任與服務。 

李國禎最後誠懇的呼籲,要邀請各位中西區的朋友,接下來3個多月的時間,一起和國禎打拚奮戰。國禎沒有龐大政黨資源,也沒有派系撐腰,家族更沒有雄厚的資本,唯一有的就是服務民眾的熱情,以及努力打拚不放棄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