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不斷的進步與發達,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已經是常態;然而在中國大陸廣東省的一名河長潘國強卻栽在定位系統上。

潘國強是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花東鎮高溪河山下村段的河長,根據陸媒報導,今天廣州市的河長向上通報了潘國強的偷懶行為,因為他每次都會宣稱自己頻繁的巡河,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後,發現他的手機定位都在辦公室。

根據報導,高溪河山下村段緊鄰路邊的河流現狀是湧水黑如墨汁,並不時冒著白泡,遠遠就能聞到臭味。此外,河道兩岸到處都是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等。這般景象潘國強卻從未上報,怎麼可能友頻繁的在巡河。

報導指出,當了10餘年書記兼村長的潘國強昨天受訪時還說:「我從去年開始當河長以來,基本每天上班就會巡河,沒有時間巡也會委託村裡的其他人去巡。不過自己使用河長APP不熟練,所以有些(巡河)沒有紀錄。」

潘國強的這套說詞立刻就被揭穿,因為潘的河長APP雖然點開很多次,但是都只短短打開10分鐘就關掉,且根據定位顯示他都在村委會裡面,完全沒有真正的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