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將於12日前往中南美洲訪問。豈料,中國解放軍也將在13日進行軍事演習。對此,國防部呼籲國人無須隨中共「文攻武嚇」起舞,總統府也表示,國人不需受到刻意操作的不實資訊誤導。

總統蔡英文將於812日到20日出訪邦交國巴拉圭及貝里斯,並過境美國洛杉磯、休士頓兩城市。但中國海事局今(10)日卻公告,黃海在青島至日照以東海域將有「重大軍事活動」,海域警戒時間從1018時至1318時。總統蔡英文今年4月出訪非洲,解放軍也在福建泉州台灣海峽水域,舉行實彈軍事演習。

對此,台灣國防部表示,國軍時刻堅守崗位,對於該區域及我國周邊海、空情共軍動態,都能嚴密掌握與應處,確保國家安全與區域穩定,須隨中共「文攻武嚇」起舞,請國人放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說,有關中國軍事動態,國軍都有嚴密而即時的掌握,各項包括預警等在內,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的各項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可以保障台灣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黃重諺也表示,相關國防安全上資訊,也請國人注意國防部等單位,即時而正確的訊息,避免受到未經證實,或刻意操作的不實資訊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