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日前以依法為由,拒絕到議會備詢。北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召集人鍾小平今 (10) 天早上視察北農第一果菜市場的市有資產,包括土地、建築物、停車場、冷凍櫃設備等,要求台北市政府收回,迫使吳音寧到議會備詢,但吳音寧仍堅定表態不備詢,並說「北農所在土地和建物是國家的」。

鍾小平指出,這次視察,是因市府和議會發公文希望吳音寧按照慣例到議會備詢,北農是特許和寡占事業,總經理應該來備詢,且市長也發公文、議長也有交代,請吳自己思考,是否改變決定,若不備詢,議會將給市府壓力,將土地、房屋、停車場、冷凍庫等收回,希望吳能改變她的想法回來備詢。

吳音寧陪同鍾視察,她強調,北農所在的土地和建物是國家的,政府委託北農經營,其中冷藏庫已經40多年的歷史,停車場也有20年,北農每年都繳交使用費和租金給台北市政府。台北市場處長許玄謀也補充說,北農的硬體設備都是市府所有,除了北農購置的動產之外,土地和建物都是市府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