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楊麗環昨日宣布退黨,未來是否參選桃園市長引發關注。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10)天直言,陳學聖選情本來就不看好,若進一步分裂,只是更加雪上加霜。談及高雄市選情時,韓國瑜無奈表示,「自己轎子自己扛」,選到現在已瘦五公斤,瘦成瓜子臉。

年底百里侯之爭,國民黨內部頻傳脫黨參選事件,今年2月,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嘉義市長,而日前因表態參選到底新竹縣長的林為洲,8月3日被黨中央以開除黨籍開鍘,昨天前立委楊麗環更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國民黨,未來是否投入桃園市長選舉引發關注。

面對媒體提問國民黨內三個縣市鬧分裂,是否感到擔憂,韓國瑜上午受訪時直言,「當然會擔心」,桃園選情雪上加霜,這是不可能漠視的現實狀態,「陳學聖本來選情就不好」,若內部再分裂,只是進一步讓市長選舉體質與競爭變弱,且是婦孺皆知的問題、很明顯的事情。

陳宜民受訪時指出,民進黨內部也有部分鬧分裂的縣市,呼籲黨內參選人深思,最後有可能捐棄成見來歸隊,若能願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國民黨年底選戰就大有可為。

媒體再問國民黨內三縣市分裂是否影響高雄選舉,韓國瑜談到自身選情時,略顯無奈地表示,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自己爬,現在「自己轎子自己扛」,更反問記者「你看不出來嗎?我一直很辛苦的扛下去」,當初在北農時他滿頭秀髮,「看我現在瘦了五公斤,變成瓜子臉」,自己會全力以赴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