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今年底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到新北市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視察,但卻不見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身影,使得現場成了台北市長獨自視察新北交通進度的景象。對此,柯文哲表示,捷運工程局有發邀請給朱立倫,但朱是安排在下禮拜去Y11站看。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從新店區大坪林站到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站,以高架沿中和景平路、中山路、板南路、板橋板新路、縣民大道至板橋火車站、文化路、民生路、新莊思源路、終於五工路,共15.4公里,14車站,1座機廠。此工程預計今年底完工,目前整體計畫進度至7月底止已達90.68 %,而營運所需的17列電聯車已經全部運抵南機廠,機電系統達成全線送電里程碑,行控中心也已加入運作,並進行全線電聯車動態測試。

媒體詢問柯文哲今天試搭捷運狀況,柯表示,還不錯,並誇讚捷運工程局的品質本來就很好,所以在品質上是沒有問題。媒體追問,這裡算新北市,柯文哲怎麼沒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柯文哲說,捷運工程局有發邀請,朱立倫是排在下禮拜去Y11站看。

對於新北市府昨天表示,沒收到任何邀請,柯文哲說,「不會啦,我剛才還問局長,局長說有。」

對於是否沒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柯文哲表示,捷運工程局有邀請,朱立倫是排在下禮拜去Y11站看。   圖:曾薏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