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9)日前往拜訪前總統李登輝,傳出李當面勸柯P,不要再講「兩岸一家親」,就算當初為舉辦世大運,但未來就別再講「兩岸一家親」了。不過,柯文哲今日受訪否認,他表示那句話是跟他一起去的政治評論員、「老包」詹錫奎說的。

年底選戰開打,柯文哲昨日赴翠山莊拜會請益前總統李登輝,雙方會晤約1個半小時。傳出李登輝勸柯,未來不要再講「兩岸一家親」了,並提醒柯文哲該說的話要說,不該說的話就不要再說。此外,他也告訴柯文哲,你選市長沒問題,未來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來問他,他也可以協助柯文哲;談到民進黨執政時,李登輝直言,總統蔡英文「旁邊的人有問題」。

柯文哲上午赴新北市新店區視察捷運環狀線工程,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日拜會李登輝,柯表示,自己不定期都會拜訪這些政壇前輩,不管是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甚至立委王金平、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等,他不定期都會去拜訪,因為自己畢竟是素人從政,對過去的政治沒有連結,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都會拜訪這些政壇前輩。

柯文哲說,昨天剛好李登輝有時間,所以「老包」詹錫奎就安排他去見李前總統。柯也提到,李登輝有告訴他現在要專心市政,該講的講,不該講的不要講;「老包」在旁答腔說「對對對,你以後不要再講兩岸一家親了」。

柯文哲指出,李登輝還有提到國際局勢,在中美對抗局面下,台日的關係連結還是要做好,大概講一些對國際局勢的看法,也有談到台灣的投資量太低、討論GDP,為什麼這幾年會成長比較慢這樣。

媒體追問,所以李登輝有交代他不要再講「兩岸一家親」?對此,柯文哲否認,他回應這是「老包」講的。

至於李登輝是否有問柯要選總統?柯則說,沒有啦,李沒有講這個,但李前總統有開玩笑說他去大溪球場散步,那些年輕人都很支持他。

對於李登輝是否有提到,蔡總統身邊的人「有問題」?柯文哲則不願正面回應,僅稱「私人談話我們就不宜轉述」,但他也稱,當事人沒有講,不過李有提到,在中美對抗的狀況下,台日連結要怎麼去做好。

媒體詢問,李登輝的談話是否代表年底選舉支持柯?柯文哲表示,李不會這樣講啦,「老前輩講話都很厲害的,不會這樣講」。

政治評論家、「老包」詹錫奎(左)昨日於臉書張貼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前總統李登輝(右)的合影。   圖:翻攝老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