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陳其邁日前公布年輕有型的發言團隊引起話題,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10)天也推出競選發言人團隊,由不分區立委陳宜民、南投縣立委許淑華擔任北部發言人,以及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若翠在南部負責對外發言,韓國瑜笑稱「三個臭皮匠對上八家將」,強調這次他與對手都不設立競選總部是好的開始,但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陳其邁「電蚊拍用太兇」,呼籲陳其邁能好好打一場君子之爭的選舉。

韓國瑜此次延攬自黨內初選落敗的陳宜民擔任發言人成員,力拚展現大團結氛圍,陳宜民上午在記者會上透露,韓國瑜致電邀請他,他感到「有點驚訝」,因為自認為口才不是那麼好,這次接下發言人職位,深感誠惶誠恐,強調兩人沒有對價關係,也沒有提出任何條件,純粹希望韓國瑜能打一場漂亮的選戰。

陳宜民說,不管是在初選時對手關係,抑或是敗陣下來後從旁的觀察,都發現韓國瑜真誠一面,希望韓國瑜能藉此對抗對手陳其邁虛假的一面。陳宜民致詞時,韓國瑜數次拍拍陳的手並頻頻點頭致意。

由於陳其邁發言人團隊跨越五年級生到八年級生,最年輕的僅25歲,對比韓國瑜發言人團隊平均年齡偏高,對此,許淑華強調,陳其邁團隊領軍的八家將強調在地化、年輕化,「我們從不否認在地化經營」,但若只強調在地化難免過於狹隘、無法拉大格局,且邀年輕人當發言人並不意味著就是給高雄年輕人機會。

陳若翠表示,民進黨在高雄市執政20年來,長期民粹治國,高雄人等很久了,「凍未條」,她也拿出相關數據,直指高雄市的統籌分配款與新北市一樣多,但負債卻居高不下,相信很多隱性選民還未表態,期待韓式旋風在高雄上揚。

最後,韓國瑜直言,寧願乾淨輸掉選舉,也不要骯髒的選,如今他與對手陳其邁都不設立競選總部、不插旗子,這就是好的開始。他話鋒一轉指出,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對手「電蚊拍用太兇」,他提出來的政策都被對手扭曲,呼籲對手團隊,好好進行一場論述、理念、純潔、高貴的君子之爭。

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發言人團隊年輕有型。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