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0)日前往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為我國今年參與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的代表團進行授旗儀式,由知名羽球選手戴資穎為代表領受30萬加菜金,本屆亞運更將電子競技納入示範項目,使得本次賽事備受矚目。

知名羽球選手戴資穎為代表領受30萬加菜金。

在授旗儀式上,蔡英文先是恭喜入選本屆亞運代表團的選手與教練,對於所有教練與選手在培訓期間的付出與辛勞也給予肯定,更要求代表團行政及醫護團隊給予最完善的後勤支援,好好照顧教練與選手,更談到去年在我國台北舉辦的世大運,選手至今仍繼續拚搏,許多指標選手也都成為了亞運代表選手,也期待選手能夠突破自我,再創佳績,向國際展現台灣的競技實力。

蔡英文表示:「選手的需求就是總統的要求。」

蔡英文表示:「選手的需求就是總統的要求,除了要求後勤給予全面的協助以外,選手將會採取包機的方式出發,更選定了當地住宿地點,配合競賽區域規劃,安排了公寓作為選手村,讓選手不會因為移動時間而舟車勞頓,駐點的後勤與醫療資源也一併到位,讓選手能夠安心進駐備戰,更組成了專業的科學與醫療團隊,甚至帶了廚師跟營養師,讓選手能夠安心的參加比賽。」

另外,蔡英文也特別關心代表隊於備戰期間的飲食狀況,於典禮結束後更轉往訓中心餐廳關心供膳情形,並與選手及教練共進午餐,也希望教育部體育署與國訓中心能好好照顧教練與選手,持續提升訓練環境與各項軟硬體設施服務,也希望政府能夠成為選手的最佳後盾。

蔡英文也特別關心代表隊於備戰期間的飲食狀況,於典禮結束後更轉往訓中心餐廳關心供膳情形。

本屆亞運將於8月18日到9月2日在印尼雅加達及巨港舉行,教育部體育署日前已經公布本屆亞運我國個運動代表隊名單,預計將派出588名選手、150名教練參加36種(計總舉辦40種)制式競賽種類及兩種示範項目的運動競賽,參賽項目及人數皆為歷屆代表團之最,各隊並以整備就緒將陸續飛往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