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去年以「高雄市長」身分連署特赦扁案,但後來態度生變,指阿扁還有案件再審理,無法適用特赦法,對此,陳水扁稍早表示「總統不要,任誰也沒辦法」,她呼籲小英選前別再提赦扁問題。但今(10)日阿扁又在新勇哥物語臉書提到,特赦是總統的政治特權,這是要不要的問題,再等18年,阿扁早已不在人間。

勇哥舉日前再審的蘇炳坤為例指出,記得2000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阿扁總統決定無罪特赦蘇炳坤時,相關人士也有不同意見,認為總統赦免特權不能變成第四審。何況蘇炳坤案是一般刑事犯罪的社會事件,總統不應介入去做政治處理,如果總統要行使特赦,也不要連「罪」也免除,免除其刑之執行就好了,最後阿扁總統仍然堅持無罪特赦蘇炳坤。

勇哥表示,蘇炳坤服刑時,檢方發現蘇遭誣陷,高檢署四度為他聲請再審,檢察總長也四度聲請非常上訴,都遭法院駁回。法務部在2000年建議時任總統的陳水扁特赦。蘇獲特赦後,一再爭取再審,但也前後花了18年才如願。

勇哥說,特赦是總統的政治特權,這是要不要的問題,不用認罪,不用道歉,也不用感謝,69歲的蘇炳坤等了14年才有總統特赦,特赦後再等18年才再審成功,阿扁再等18年早已不在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