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父母克納夫斯(Viktor Knavs)及阿瑪利迦(Amalija Knavs),趕在女婿川普開鍘「鍊式移民」(chain migration,連鎖移民)前,周四(8日)在紐約市聯邦法院宣誓,正式成為美國公民。他們的移民代表律師魏德斯(Michael Wildes)表示,面試過程,2人都沒有特權,但沒有說明梅蘭妮亞有沒有「暗中」協助。

外電報導,梅蘭妮亞1996年到美國,1998年結識川普,2001年獲得綠卡,並於2006年成為美國公民。現年74歲的納夫斯與73歲的阿瑪利迦赴美「依親」多年,8日下午由安全人員陪同,抵達曼哈頓聯邦大樓,進行私人的宣誓儀式。律師表示,2人是自己申請成為美國公民,但沒有說明他們以何種方式申請,只強調,就像大多數人為取得公民身分必須經歷的一樣,在申請、面試過程,與其他人沒有甚麼不同。

被問到梅蘭妮亞是否提供協助,魏德斯拒絕回應。

據了解,克納夫斯夫婦曾居住過白宮、川普大樓及海湖莊園等地,協助照顧川普與梅蘭妮亞的小兒子巴倫(Barron Trump)。魏德斯指出,克納夫斯夫婦得到女兒贊助獲得綠卡,就有資格申請公民身分,被問到是透過「連鎖移民」方式嗎?律師稱這種說法是污蔑的。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右)近日數度關懷非法移民權利,而她的丈夫則急於關閉移民大門。   圖:翻攝白宮官網/Andrea 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