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將進入太空時代!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點名中國俄羅斯威脅日增,9日在向國防部發表講話時表示,五角大廈將在2020年前,建立美國「太空部隊」(Space Force)計畫,不但是1個嶄新軍種,也將為該部隊設立國防部助理部長,彭斯同時公布4大籌備細節。

早在今年6月18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就下令,要求成立有別於海、陸、空、海岸防衛隊及海軍陸戰隊等5大軍的種獨立太空部隊。時隔近2個月,彭斯公布「時機已經成熟」,而川普也在推文表示,「太空部隊正在走來!」

彭斯講話時提到,包括俄羅斯與中國、朝鮮、伊朗等國家,都透過地面電子攻擊系統,攻擊美軍的導航與通信衛星,他指出,這些國家將新的戰爭武器帶入太空,美國必須不落人後,要搶在太空占據主導地位。

2007年,中國發射導彈追蹤並摧毀1顆衛星,彭斯指出,這是中國增強軍事太空化能力、極具挑釁性證明,上週甚至聲稱成功測試1款高超音速飛行器,對美國安全形成威脅。至於俄羅斯,則一直在設計機載激光器,以破壞太空系統,他點名中俄都在致力開發高度複雜的太空活動,「我們的敵人一直致力將新的戰爭武器帶入太空」。

彭斯表示,發展太空部隊已刻不容緩,而白宮與五角大廈的態度一致,希望在2020年成軍。只是,仍然必須通過美國國會那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