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國民黨籍前立委楊麗環今(9)日拋出「退黨聲明」,外傳是為了脫黨參選市長,對此桃園藍天志工團發言人何宥嬅表示,楊麗環現任志工團團長,「她現在一心就是要把桃園的藍天志工團先顧好」,認為楊絕對有力量團結泛藍;至於退黨前是否曾與黨中央討論過,何宥嬅說,藍天志工團是桃園立案的社團,強調該社團屬公益團體,「跟政治應該沒有關係。」 

何宥嬅指出,楊麗環從里長就開始走入基層,但走入基層傾聽民意,跟國民黨是完全不相容的理念,所以楊今天才宣布退黨決定,「但她內心也很糾結。」 

外傳楊麗環退黨是為了要參選市長,何宥嬅說,楊常講「只要人民需要我,我絕對義不容辭」,她也相信楊的出線「絕對有力量團結泛藍,而不是現在像小朋友遊戲的小藍」,強調楊麗環的理念絕對不是忽視民意、也絕非花錢買人心。 

何宥嬅說,國民黨民調低不低對楊麗環來講不是這麼重要,「她現在一心就是要把桃園的藍天志工團先顧好」。至於退黨前是否曾與黨中央討論過,何表示,藍天志工團是桃園立案的社團,一直以來就是秉持團長楊麗環的理念,送白米做公益,並不屬於某個黨的政治機器,「跟政治應該沒有關係」,未來也會持續幫助桃園在地的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