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田水利會青埔行政大樓今(9)日舉行動土典禮,民進黨籍現任市長鄭文燦、國民黨下屆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皆受邀出席,兩位市長參選人難得同框,但互動不多,不但座位被安排分坐兩側,動土剷土時也站不同邊,活動結束後,兩人一前一後與離場民眾握手致意,也意外成了媒體注意的焦點。 

陳學聖比鄭文燦早到場,現場有桃園及湖口水利會幹部表示歡迎,甚至有人喊「凍蒜」。不到10分鐘鄭文燦也到場,由水利會人員引領入座,陳學聖則向鄭握手致意後,由工作人員安排至另一側就座。 

市長鄭文燦上台致詞指出,水利會不只是傳統水利組織,也兼具現代化智慧灌溉、智慧用水等新設計,包括水利工程、水利管理、資產活化都將進入嶄新時代。桃園農田水利會青埔行政大樓預計於109年完工,代表對於農民的服務將進入新的階段,以嶄新面貌為農民服務,市府也會與桃園農田水利會緊密合作,持續照顧農民權益。 

而陳學聖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以農立國,立法院民進黨團在1月初強行三讀修正「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將全國各水利會改官派,3000億元資產全充公,引發「拔樁」、「開民主倒車」、「政府權力獨斷」、「掠奪人民財產」等疑慮。他與農民互動時感受農民對會長官派、財產充公頗有怨言,「很痛心,鄭文燦在致詞時隻字不提」。陳學聖認為總統都民選了,水利會為何官派,他也允諾當選後會幫農民爭取應有的權益還財於民。

鄭文燦表示,市府會與桃園農田水利會緊密合作,持續照顧農民權益。   圖:林昀真/攝

主辦單位「貼心」安排陳學聖、鄭文燦兩人執鏟位子互站不同側。   圖:林昀真/攝

陳學聖與鄭文燦一前一後與離場民眾握手致意。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