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昨日說,9月起將全國盤點違反黨紀的黨員,不排除退黨或開除黨籍。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在議會備詢時,表態挺市長柯文哲,而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是否同樣挺柯P受到關注。陳景峻今(9)日出席河岸音樂季時表示,當初2000年執政時,也是去邀請當時新黨郝龍斌到內閣當環保局署長,「那為什麼我們用人家就可以?」

陳景峻被媒體問,民進黨開鍘,現在是否只有退黨、被開除兩條路?陳景峻回應,他所得到的訊息好像中央不是這樣,中央當初也是滿樂意藍世聰能夠有機會留在台北市政府協助柯市長、協助人民做點事情,他認為這是非常好的,為什麼現在反而說,來幫柯市長、來幫人民做事情,就要引起這麼大的風波?

陳景峻表示,「當初我們在2000年執政時,也是去邀請當時新黨籍的郝龍斌進入內閣當環保局署長,「那為什麼我們用人家就可以?」

對於媒體提問,藍世聰表態柯文哲跟姚文智之間,他選擇柯文哲,媒體追問陳景峻的立場為何?陳先是反問,「那我現在在哪邊做事情?」他強調,「我現在是政務官」,若一樣的道理,部會首長、內閣是否也要支持總統、行政院政策?「既然是政務官,你就是一定要有政務官的行政倫理。」

此外,對於若民進黨中央要求他替黨內提名的姚文智站台是否願意去?陳景峻表示,他上次主動幫民進黨議員開座談會,甚至跟議員說如果怕跟柯文哲同台會有黨紀問題,剛好他是民進黨籍又是副市長,所以他願意幫忙做輔選、幫議員規劃開座談會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