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楊麗環自黨內桃園市長初選落敗後,頻頻傳出擬脫黨參選到底,今(9)天她正式表態退出國民黨,為桃園市長選情增添變數。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國民黨目前尚未聯繫到楊麗環,待確定楊的想法後,才能進一步說明,並重申國民黨持續借重楊麗環的政治經驗。

國民黨桃園市長選情告急,代表國民黨角逐市長寶座的黨籍立委陳學聖民調低迷,仍不及現任市長鄭文燦,日前傳出地方黨部擬「換聖」,最終在花蓮縣長傅崐萁高呼「全力支持陳學聖」後暫停此風波,未料,自國民黨內初選落敗的前立委楊麗環今天宣布退出國民黨,恐讓藍營選情更加雪上加霜。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楊麗環過去擔任國民黨籍民意代表時的表現屢受肯定,而參與桃園市長初選落敗後,國民黨中央及地方黨部也一直借重楊麗環過去地方服務、問政經驗,也聘請她擔任政策會義務副執行長一職,代表楊麗環與國民黨步調一直相同。

洪孟楷指出,這段時間以來,與楊麗環的聯繫、請益、諮詢等也不曾間斷。但自前天看見楊麗環在臉書聲明,以及到今天下午的退黨聲明後,國民黨桃園地方黨部與國民黨組發會欲與她聯繫,但目前尚無法直接聯繫上楊本人。

洪孟楷說,在無法確認楊麗環確實想法前,國民黨會持續透過各個管道與她溝通,在此之前,不便有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