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總統馬英九陪同下,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今(9)日在新營濟安宮向保生大帝焚香祭拜後,率領支持群眾一起綁上起義頭巾,於大廟前擊鼓起義,展開首場新台南起義行腳活動,誓約要串連人民怒火,推翻民進黨暴政。

一早即陪同高思博在新營交通台菜巿場掃街拜票的馬英九,途中還在菜巿場喝羊肉湯,感受新營居民的日常生活。對民眾心中的苦,馬英九特別有感,頻頻詢問與會群眾:「民進黨執政已經兩年了,大家的日子有變得比較好過嗎?」

高思博也指出,台南有「四缺」,就是「老人缺健保、小孩缺幼托、青壯年缺頭路、而巿府卻是缺稅金」,民進黨橫徵暴歛、濫徵房屋稅的暴政,人民怒吼已經沖天,他出生政治世家,在基因裡、血液裡都帶著天生的使命感和身為台南人的傳統驕傲,無法坐視台南鄉親生活在暴政之下,更看不下已經升格為直轄市的大台南,各項建設、評比都是六都之末。

高思博在濟安宮上香祈福後,高喊「推翻西瓜暴政」,並率領與會的300多位群眾高喊「廢除暴政,追求幸福」,號召鄉親高舉起義的旗幟。現場有幸福玉玲瓏模仿秀,透過幽默的方式道出台南人的心聲。

稍後高思博的小學老師李絮美也來到會場,專程跑來為高思博加油。高思博回憶8歲那年,父親高育仁當選台南縣長,他也跟著搬家到新營唸小學,在這裡度過快樂的童年,因此對新營的點點滴滴感受格外深刻。

為傾聽最在地的聲音,現場就地舉辦一場繁榮大新營座談,由高思博競選總部主委黃秀霜及前新營巿長黃金鏞主持,討論溪北地區民眾非常關心的台糖土地活化、恢復「區」行政功能的議題。高思博則拋出南科向北延伸的施政藍圖,希望能讓溪北跳出邊緣化的泥淖,重新展現活力。

一行人後來又轉往柳營代天府上香祈福,然後前往家豐牧場,瞭解業者在酪農業產銷上的困境;下午繼續馬不停蹄,趕往鹽水,先在護庇宮上香祈福,接著到鹽水大眾廟與近百位當地居民座談,然後繼續趕回新營的太子宮上香祈福,並到新營的黃昏巿場掃街,爭取更多溪北鄉親的支持。

在馬英九陪同下,高思博展開首場新台南起義行腳活動。   圖 : 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