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 (9) 天早上在台南新營濟安宮為國民黨台南巿長提名人高思博助選。馬英九抨擊民進黨主政讓兩岸關係惡化、經濟倒退人民受苦,他也調侃總統蔡英文比他主當總統時,更愛將數字掛在嘴上,好像是「數字總統」。

馬英九指出,2年前,他有次去南投日月潭,發現許多商家抱怨生意變差,陸客銳減影響那麼大,大家都受苦了。現在看到兩岸關係在民進黨執政後明顯惡化,陸客變少了,估計一年就少1000億元消費,對台灣經濟有相當大影響。馬表示「國民黨失去政權後,我感覺內疚,對不起人民。」。

被問到是否會投入2020總統大選?馬英九回應「謝謝你的關心」,並未鬆口。而馬又被追問民進黨說國民黨現在有「3個太陽」,馬英九簡短回應說「國民黨只有一個黨中央」。

針對總統蔡英文說,台灣的經濟20年來最好,馬英九也諷刺說,蔡英文跟他是「志趣相投」,蔡現在比他擔任總統時,還愛一天到晚將數字掛在嘴上,好像是「數字總統」。馬指出,蔡說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達2.85%,擺脫過去幾年的「保1」「保2」,但全世界去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可是3.7%,台灣其實還在「後段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