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7日於政論節目中點名民進黨議員高嘉瑜、市府顧問周榆修的言行易「混淆支持者」,甚至建議退黨。對此,民進黨市議員王威中今(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高嘉瑜是民進黨唯一沒派系的,是因為深知這點,不敢得罪其他派系,所以才找唯一沒派系的高嘉瑜開刀嗎?在外不如意就回家打人這樣對嗎?王威中還點名綠委蔡易餘「你要不要幫幫你學姊(指高嘉瑜)!」

王威中昨日在臉書發文說,「不齒拿著雞毛當令箭,對內發動文字獄,搞民進黨台北市警總的小人。」、「欺負沒派系的女生可以增加支持率嗎?能嗎?看在市民眼裡,只覺得這是霸凌、政治家暴,是政治8 9公開打女人。」王威中也質疑,「誰在傷害民進黨?是反映社會基層聲音、提出諍言要讓黨進步的民代,還是權力只來自上面關愛眼神的寵臣?」

王威中今日再度發文聲援高嘉瑜,強調高嘉瑜是民進黨中的「異類」,民進黨北市議員裡,唯一沒有派系的就是她。那位年輕的發言人在節目上除了「建議」高自己退黨外,其實還說了可移送中評會。儘管黨中央跟副秘書長昨天受訪時都說9月開始才適用黨紀,但如果高嘉瑜真的現在就被移送中評會,也不會有任何中評委幫她說話的,因為她沒派系。

王威中指出,民進黨是派系文化,如果昨天這件事發生在其他民進黨市議員身上,早已成為派系戰爭,派系會彼此開戰,出動領袖級的人物來幫自己人辯護。是因為深知這點,不敢得罪其他派系,所以才找唯一沒派系的高嘉瑜開刀嗎?

王威中還強調,「政治家暴不該再繼續了」、「在外不如意就回家打人這樣對嗎?」

王威中昨(8)日於臉書發文挺高嘉瑜,今日再度為高嘉瑜發聲質疑,不敢得罪其他派系,所以才找唯一沒派系的高嘉瑜開刀嗎?   圖:翻攝自王威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