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輕微失智的人瑞吳玉華今天由中華聖母基金會等單位為她慶生,老奶奶記憶時好時壞,今天上午的慶生會上突然認出一名世姪女,兩人相擁而泣,場面感人。老奶奶在中華聖母基金會的安排下已經在嘉義市吳鳳南路的新大業7-11超商幫忙賣咖啡,可以說是失智老人重回職場的模範。

今天大家都穿著粉紅色的衣服為吳玉華老奶奶慶生,來一場別開生面的生日趴,現場包括警察、消防隊員、鳳凰志工、幼兒園小朋友都來一起向老奶奶致敬,市長參選人黃敏惠蕭淑麗也到場致意,兩人握手簡單互動,並未交談,市府則由副市長張惠博代表市長涂醒哲出席。

中華聖母基金會為協助失智老人重新走入職場,數月前開始與7-11新大業門市合作,舉辦「幾點了咖啡館」活動,由輕微失智的老人家在店內擔任「高級實習生」,協助販售現煮咖啡等,讓老人家感覺還可以服務人群,很有成就感。

數月下來,在店內服務的老人家失智問題未持續惡化,顯示這項活動成效不錯,目前中華聖母基金會另一個據點為興達路的7-11嘉北門市,將陸續尋求其他合作商店,讓失智老人家重新走入職場,走入人群,分享成功老化的經驗。

失智人瑞老奶奶9日上午舉辦百歲生日趴。   圖:蔡坤龍/攝

市長參選人蕭淑麗前往向百歲人瑞致意。   圖:蔡坤龍/攝

市長參選人黃敏惠向百歲人瑞致意。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