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參選人姚文智的發言人要同黨籍議員高嘉瑜退黨事件持續延燒,高嘉瑜(9日)今天在臉書回應「很酸」,不但自嘲姚的民調不高,她會回去反省,更要姚文智辭去立委職務,徹底展現參選決心。

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日前在政論節目點名高嘉瑜、市府顧問周榆修退黨,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姚文智今天回應,「發言人說法當然代表我們辦公室」;對此,高嘉瑜表示,本來以為要她退黨的說法,只是姚文智發言人擦槍走火的話,沒想到姚文智今天證實是他想法。

高嘉瑜說,她每天都在基層努力、替民進黨爭取更多市民朋友的認同,「但可能姚文智認為我為民進黨的努力還是不夠,所以他的民調一直沒辦法拉高,我會自己反省檢討,看還能如何拉抬姚文智委員」。

話鋒一轉,高嘉瑜也呼籲帶職參選的姚文智辭去現職,她說,往例一看,若帶職參選卻遭遇選情不順,候選人為了讓支持者感受到破釜沉舟的決心時,辭去現職,往往可以成為選舉發展的強心針,更可激勵支持者,帶動整體士氣,讓勝選氣勢上揚,「因此嘉瑜建議姚文智,可以在登記北市長參選時,考慮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徹底展現參選決心,對選情一定有明顯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