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昨(8)日說,若違反黨紀的人,91日起將開始盤點、處分,任職北市府民政局長藍世聰若公開輔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排除開除黨籍。藍世聰今受訪仍強調,自己會幫柯文哲輔選。柯文哲則說,藍世聰只是做好民政局長該做的角色,難道因為要選舉,要藍半年都不離開辦公室?而且,若藍利用下班時間輔選,「也還好啊」。

柯文哲上午出席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案開工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藍世聰不惜被開除,也要挺柯到底?媒體詢問柯,是否認為民進黨內還很多人還沒表態?柯文哲強調,還是那句話,政治可以不要那麼肅殺,這也是大家要思考的,過去20年是不是黨同伐異的情況太嚴重,也就是「只要跟我同一黨的,不管他什麼壞事,我都不講話」。 

媒體追問,覺得藍世聰委屈嗎?柯說,其實到現在為止,藍世聰也只是做好他民政局長的角色,譬如負責社團、里長,「總不能說選舉到了,他(藍)半年都不要離開辦公室」,這也沒有道理。他認為,藍世聰也沒去競選總部掛名什麼的,只是每天做好民政局長的角色。

不過,藍世聰表態願意幫柯文哲輔選,媒體也問柯的看法。柯文哲則認為, 如果下班時間輔選,也還好啊。媒體追問,但民進黨不願意黨員輔選其它人?柯冷哼一聲,「 哼,沒那麼嚴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