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 (9) 天早上與屏東火車站公勇路、光復路等反迫遷自救會成員,在公勇路召開記者會,質疑為何縣府遲不公開3.2億元徵收明細?原本編列1.8億元徵收費如何追加為3.2億元?蔣月惠並帶領住戶們喊著「拒絕徵收」、「爭取生命財產權」等口號。

屏東縣政府表示,徵收預算追加,當時屏東火車站都更的徵收作業是依此去估算徵收費為1.8億元;後來土徵條例修法改為市價徵收,所以才追加到3.2億元。至於各住戶徵收明細公布問題,縣府仍秉持不侵犯住戶個資隱私權,縣府不會去逐一問住戶可不可以公布其徵收費明細,除非住戶主動向縣府告知願公布其徵收費,縣府才可能公布有意願者的徵收費。

蔣月惠提出對縣府徵收作業程序的質疑,強調政府強迫居民徵收土地,雖然縣法依法提存,但在住戶不同意下仍是違法違憲行為。自救會長林寶戀則堅持,現住地是祖先留下的,她不要徵收,不要迫遷,只要保持原狀住在祖先留下的地方就好。副會長陳麗玥則痛斥,政府明明有6.2公頃土地可使用,為何官方的就能保持方整,有的規畫做商業特區去圖利,卻是強徵民地,讓百姓流離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