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確定將對公開力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黨員開鍘,柯文哲昨(8)日說,「在所有民進黨裡面支持柯文哲還是過半啦」、「所以難道要把一半的民進黨員都開除嗎?這也是很奇怪」,柯在議會備詢時,更進一步稱,其實民進黨還有很多支持他的人還沒浮出來而已。柯文哲今日受訪強調,政治不需要搞得這麼肅殺,他都會看民調去分析,看數據差不多就是這樣。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案開工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昨日說有一半的民進黨都在挺他,媒體詢問那一半是誰?柯回應,有時候看民調分析嘛,其實每個媒體做的民調他都有讀一讀、看一看。

媒體追問,所以柯確定真的有一半民進黨人挺他?柯文哲表示,他去把那些《美麗島電子報》、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等一些比較可靠的民調拿出來看一看數據,差不多就是這樣。

對於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昨宣布9月開始開鍘黨內友柯人士?柯P說,其實台灣的政黨跟台灣社會一樣是多元的,他認為現階段徐佳青只是表達她的意見,好像黨中央晚上有另外發聲明,「我想大概不會那麼肅殺」,他也在思考台灣的政黨是不是要走向比較柔性政黨,而不是那種用意識型態來檢查自己同志、或是用黨派利益來決定大家是否在一起,也許也趁這次的選舉對整個台灣政治的調性可以做個調整。

媒體問,可是今天活動似乎都沒有什麼民進黨議員參加?柯文哲則說,他有看到張茂楠、顏聖冠也有來。至於身邊的綠營挺柯派,柯P會不會擔心都被清算了?柯文哲稱,「不會啦、不會啦,我都說政治不需要搞得這麼肅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