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Joseph Votel)負責監督美國在中東的軍事行動。他今天表示,伊朗海軍在荷莫茲海峽附近演習,是為在美國對德黑蘭重啟制裁前,向華府釋出訊息。

伊朗上週在波斯灣舉行演習,期間出動數十艘小型攻擊艇進入石油運輸要道荷莫茲海峽(Strait ofHormuz)。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7月曾揚言要關閉這條航道。

沃特爾告訴國防部記者:「我們很清楚,他們在美方祭出制裁前夕,試圖利用這項演習向我們釋出伊朗具備水雷、載有爆裂物的小艇、岸防飛彈及雷達等(軍事)實力的訊息。」

沃特爾認為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為這項演習掌舵。蘇雷曼尼領導的聖城部隊(Quds Force)隸屬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負責海外行動。

沃特爾說:「多項顛覆行動都是出自他手。」

「不管伊朗在哪裡有動作,你都會看到蘇雷曼尼的身影。」

美國總統川普退出2015年伊朗核協議後,昨天對伊朗重啟制裁。

伊朗上週在波斯灣舉行演習,期間出動數十艘小型攻擊艇進入石油運輸要道荷莫茲海峽(Strait ofHormuz)。示意圖。   圖 : 翻攝自'Pxhe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