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支持總統蔡英文的歐洲議會議員、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主席范巴倫夫婦及其兒子,今(9)日與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會面。蔡總統除了感謝他長年支持台灣外,也希望能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提升雙方經貿夥伴關係。

范巴倫(Hans van Baalen2011年任國際自由聯盟主席時曾表示,他如果是台灣公民,將會投票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蔡今天接見他時表示,很高興今天在總統府接待他,這次他應該有多一點機會四處在台灣走走看看。

蔡英文說,過去2年來,台灣積極推動「5 2」產業創新,促進轉型升級,包括綠能科技、物聯網產業發展,也都為台灣與歐盟產業合作提供新的機會。

蔡英文說,歐盟一直是台灣最大的外資來源,也期待歐盟能與台灣洽簽雙邊投資協定,提升雙方的經貿夥伴關係。

她說,與荷蘭方面,近年來雙方的互動也更加密切。除了成功建立固定對話機制,也希望未來與荷蘭能擴大互訪、交流,儘早完成與荷蘭的關務互助協定及台荷青年度假打工協議,以共創雙贏。

蔡英文也感謝范巴倫多年來對台灣的大力支持,上個月她才與國際自由聯盟主席米洛維斯(Juli Minoves Triquell)。范巴倫非常關心台灣的國際參與,也促成了更多國際友人支持台灣。他對台灣友好的情誼是深化台荷、台歐關係的重要助力。希望未來能促進更多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