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上個月甫公布第一波競選團隊成員,強打「形象牌」,至於實際操盤的執行總幹事,傳出丁陣營有意請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出任,不過,黃呂錦茹今(9)天受訪時面露錯愕,直言「與原先討論的不太一樣」,還提到若有更好的人選當然要考慮,並強調自己百分百為丁守中輔選。

丁守中7月公布競選總部要角,他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出任競選總幹事,強打「形象牌」,日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憑藉過往任北市民政局長的人脈與經歷,協助丁守中勤跑基層,日前傳出丁陣營有意邀請黃呂擔任執行總幹事,負責基層經營與組織布局業務。

丁守中上午出席「台北市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座談會」前受訪時表示,誠摯感謝黃呂錦茹這段期間,陪同他勤跑基層與拜訪里長,由於黨中央曾建議基於資源、人力有限,希望能充分整合協調,內部也在考慮是否能夠借重黃呂錦茹的能量,他充分尊重黃呂錦茹的意願。

稍晚黃呂錦茹也現身活動現場,面對媒體提問丁守中邀請她擔任執行總幹事,她面露錯愕,直言「與原先討論的不太一樣」,她絕對全力協助丁守中,這也是大家有目共睹,不管在社區或策略上她都全力幫丁守中。

她話鋒一轉指出,因為黨內人才很多,她已和丁談好,由另外兩個人來分擔執行總幹事與副總幹事,她還會在與丁討論。媒體詢文黃呂錦茹會考量擔任執行總幹事一職嗎?黃呂錦茹說,若有更好的人,當然要考慮,身為市黨部主委,她會把社區與學界政界等人才找來協助丁守中打贏選戰。

活動一開始,丁守中逐一向每位支持者握手致意,當走到主席台準備就位時,主持人突然帶領支持者高呼「丁守中,凍蒜」,黃呂錦茹也舉起雙手吶喊,此時,丁守中經過黃呂錦茹身旁,輕拍黃呂錦茹的肩,欲握手展現誠意時,黃呂錦茹並未立即回應,而是等到造勢聲結束後,才走向丁守中,與丁握手並說加油。

丁守中上午出席「台北市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座談會」前受訪時表示,他尊重黃呂錦茹是否擔任執行總幹事的意願。   圖:聶良恩/攝